原文發表於虎科大尋夢園的 P_flyincloud
懶得重打一次了…囧


剛剛在軍旅版看到一句話
愈有責任感的人愈會被凹,愈無恥的人活得愈快樂。
雖然不到心有戚戚焉
不過對於這星期的我特別有感觸…

原本假單上開的是週四1800放假

週三晚上九點,我還在營辦為了專精要用的教案努力
被情報官找去辦公室
原來是為了替自己家的副連長修改他做的兵要卡
說星期五要交給上級檢查
這OK,反正副連是我老闆,他放第一梯春假,幫他修是應該的

不過原始資料用的居然是Powerpoint內畫表格
真的不知道以前做資料的人都在想啥鬼
與其花時間修改爛掉的PPT檔
不如新開個WORD檔比較方便作業

情報官要改的兵要卡總共有14條道路
分別為機橋連、浮橋連、和我們裝備連三個連負責
結果週三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在情報官辦公室內聽他說要怎麼修改
搞到九點四十才回連上睡覺

週四早上,又是我最早到營辦作業,想早點用完可以準備放假
一個上午把自己連上負責的六條道路轉成WORD檔後交給情報官
結果看到其他連的參三還沒動作
想說只有我一個人的轉WORD檔,格式不統一
結果又很雞婆的把剩下的全轉成WORD檔
結果這樣一搞,變成當天晚上放不了假

隔天早上,原本只是打算找情報官看看改的合不合要求
結果一進辦公室,情報官又丟給我九條道路要修…Or2
想說我都做了那麼多,連空白格式都準備好,那交給其他連做就好了
結果…浮C參三整個上午沒看到人,機C參三昨天放18假走人了
來的代理人啥都不會,還修改個屁

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做下去
一做就是一個早上
其中情報官還問我會不會後悔昨天沒走,要怎麼補償我
甚至遊說我乾脆不要放了,等今天18再一起走
說連上不會欠我假的,該補給我的還是會給我
我能怎麼說?!還不是打哈哈過去
修到中午,因為要改的東西太多太麻煩了
情報官自己都受不了,終於放我回去收拾行李
我才在中午十二點多離開營區

結果就是,我的18假變成08假,再變成12假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留下來放18
那一定被吃掉一天假,絕對不會補回來
這是和我一樣從18變12假的參一告訴我的

所以有的時候真的不要太有責任感
可是我又改不掉自己這種爛好人的個性
既然接了事情,就會想要做好
結果損失的似乎又是自己的權益…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