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前往高爾夫的發源地—聖安卓 (St. Andrews)朝聖
可是我又不打高爾夫,去那裡做啥…
(這話讓高爾夫迷聽到了應該會很不爽吧 XD)

到聖安卓之前,正好經過一片麥田,看到捆成一團的麥稈
大家都說要下去看看

畢竟早在電視上看過好多次,第一次能親身體驗到
當然要好好給他玩玩摟~~~XD
 
在這一大片的麥田裡,會突然感覺自己很渺小
所有的人都像小孩一樣,連司機都忍不住要下來玩


在麥田打滾過後,進入St. Andrews之前
我們到了一個小漁港,有著漂亮的房屋

還是間女巫家呢~~XD

也看到有人用120的相機在拍…籠子…


當然漁港應該要有船啦,我們看到對岸有台海鮮店的車
就在猜會不會看到海鮮
結果正好遇到他們有船載有漁獲要上岸
 
趕快衝過去看看是什麼新鮮的東西
結果是…這個!!

每一隻可是又大又肥阿~~

老闆說,每隻龍蝦視重量來定價,從£6到£12不等
我們還在商量要不要買幾隻回去加菜XD

當然,只能想想而已,因為這些都已經被大餐廳給定走了

進入聖安卓後,原本要去參觀聖安卓大教堂的遺蹟,
結果因為遺蹟所在的地方是墳地,一群阿姨不敢過去
只有我和導遊和幾個不怕的人才過去參觀,其他人就Shopping去了
 
教堂遺址裡面,還有個St Rule's tower
 
要進去還得先買門票

奇怪吧,為什麼門票是一個硬幣
因為它的入口是旋轉門,要用這個有凹槽的硬幣才能轉動
進去以後,是非常小的樓梯,一共一百多階,繞的我頭都暈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在一個2m*2m的方塊裡面,繞個10幾圈
差不多就是我當時的感受了…

上去以後,剛剛的辛勞還是值得的
可以看的很遠


本來要用相機拍全景的,可是我和它不熟,所以作罷

出來遺蹟以後,就在附近逛逛街
英國人對於環境衛生蠻重視的,隨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標語

而且也設置了許多的垃圾桶

所以在英國是不太容易看到四處大小便的狗,也看不到什麼Shit
這點倒是值得我們台灣借鏡的…

聖安卓裡有座大學,而有大學的好處就是附近會有舊書攤
我在這裡的舊書攤買了兩本原文小說
都是Dan Brown的著作,一本是The Da Vinci Code,另外一本則是Angels and Demons
兩本書也才花了我£5左右,真的是物超所值阿~

回到旅館後,因為旅行社的應用金還有剩
加上今晚是司機格蘭和我們一起吃飯的最後一晚
所以導遊就多點了兩瓶紅酒來慶祝一下
他還自己當Waiter來替大家服務

喔對了,我們還有合資買樂透 XD
因為據說連槓好幾期,所以每個人出£1來買
英國的Lottery玩法也是很多的,不過中獎機率似乎比台灣的小
至於有沒有中呢…應該算是有啦
總共£17買了17張,其中有兩張中了£10,所以剛好打平
恩,果然沒有偏財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