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要回家了,轉眼間兩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
似乎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好多東西沒看,
可是旅程即將結束,只好把這些遺憾留待下次來滿足吧…

今天早上沒啥行程,由於是下午兩點多飛往倫敦的班機
所以早上先去凱爾頓山丘 (Calton Hill)上爬爬山做點運動
山上有個國家紀念碑 (National Moniment),是紀念在拿破崙戰爭中喪生的人們


今天天氣不好,似乎是知道我要離開了…(自以為XD)
走到面向愛丁堡市區的地方再照一張


下了山以後,因為還有點時間,就和媽媽脫隊去逛街
逛阿逛的,最後只買了本英英字典,還差點趕不上 Or2

在愛丁堡機場時,就見識到什麼叫做嚴格的檢查
行李要過X光,連人都得走過金屬探測器
過了以後,因為我是年輕小伙子,還被身材壯碩的海關人員給全身摸了一遍
(嗚嗚…第一次被男生摸透透…)

飛了一個多小時以後,又回到倫敦希斯路機場
在排隊等待托運行李時,大家緊張的半死,深怕自己的行李過重
加上英國官方對於隨身行李的Size也有限制,每個人都在那拼命整理
深怕自己的包包擠不進規定的木頭框框中(規定要能放入才能上機)

結果眼尖的發現前面超重似乎沒被罰錢,大概是他們也知道規定變嚴,所以放水
大家看到以後就拼命的把隨身行李的東西往托運行李裡塞
我的行李最後超重到24kg,幸好沒被罰錢,只是被貼上Heavy的標籤 XD

希斯路的安檢又比愛丁堡的嚴格
隨身行李只能帶一件,不能攜帶液體的物品
(同行的阿姨新買的唇蜜忘了放托運,結果用沒幾次就得丟了 囧r2)
鞋子一律脫下來過X光機,身上的皮帶也得卸下
然後在這裡的海關,我又被摸了一次 Or2
在巨石群買的玩具手錶,也在這裡壽終正寢,差點搞丟

進海關後,距離搭機還有兩個多小時
就是我們逛免稅商店的時候了,在這裡買了一些要送人的餅乾
也買了自己想要的倫敦地鐵圖拼圖
裡面的免稅店有些賣相同的東西,價錢居然也有些許差別
真是怪事

到了搭機的時刻,進入候機室的時候
或許是因為我的年紀,手上提著的袋子又被機場人員檢查了一次
我還跟他喇賽了幾句 XD
接著就是登機了…

搭飛機飛回台灣,正好和去倫敦的時候相反
因為晚上搭機,到了台灣依舊是晚上,所以在機上最好少睡
這樣子才能儘快調整時差
幸好國泰航空的機上娛樂系統,回來的班機有著我想看的電影
所以在機上連看了三部電影︰V怪客、狙擊封鎖線、和臥底
然後小睡一下就回到了美麗的台灣

出關以後第一個感覺…台灣好熱阿~~XD
坐上旅行社準備的遊覽車
又是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只記得車上播的是民視新聞
然後就一路睡回家了…

這次英國14天的旅程,也就這樣告了一個段落
所有旅途中發生的事情,都轉換成美好的記憶留在腦海
英國,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