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吃飯,旅行社安排的中式料理通常都大同小異
五菜一湯,大多是香港人所開的餐廳,沒什麼特別的
反正吃慣台灣料理的我們,怎麼樣都不習慣香港人的口味…


而英式料理呢,那就會有變化了
不過呢,不變的就是…會有馬鈴薯
英國人把馬鈴薯當成像我們的白米飯一樣,照三餐吃
他們的馬鈴薯和台灣的不一樣
台灣的大都大的像拳頭一般,英國的則小巧玲瓏,如同雞蛋般大小
而且大都是不剝皮直接水煮,然後當作配菜
要吃得時候也是直接切開來吃,沒人在剝皮的
不過說真的,吃多了也是會膩的…

英式早餐在我去英國的這兩個星期,天天幾乎都是一樣的東西
通常就是煎蛋、培根、牛角麵包、可頌、煮蕃茄、煮蘑菇
配上紅茶、咖啡、麥片、牛奶等等
還有水果和優格可以當甜點
旅館的早餐通常是Buffet形式,要吃多少自己拿
在進餐廳之前,要和帶位的Waiter報上自己房間號碼
或許是怕有人混入吃白吃的早餐吧
Waiter把你帶入你的位子以後,會問你要喝什麼,點完以後就可以自己去拿食物了
吃飽以後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

午餐和晚餐通常都是一樣的形式
分成前菜、主餐、和甜點三項
前菜視餐廳而定,有可能是濃湯、沙拉、或是麵包

上面圖中一粒粒圓圓的是馬鈴薯球,難得的烹調法

這我不知道該算是濃湯還是麵包,不過很好吃,裡面那個條狀物是洋蔥

而主餐也是看餐廳準備的是什麼,大部分以豬肉為主
偶爾會有魚或是雞,幾乎沒看到牛肉
 
上面兩圖都是豬肉,左邊是煎豬肉,右邊則是煙燻豬肉
注意的是,左邊的配菜是常見的水煮馬鈴薯,右邊的則是馬鈴薯條

上兩張則是少見的魚肉,通常要在靠港口的餐廳才有
左圖的魚肉超少,反而是配菜還比較多,右圖也差不多,右下那塊是馬鈴薯泥作成的

唯一吃到的牛肉,應該是用烤的,走清淡路線

這道雞肉則是導遊特地請餐廳換得,本來應該是要吃豬肉的,換換口味
不過他們的雞肉煮的真是好吃,應該是烤過再淋上醬汁

這道則是最特別的…鹿肉,吃起來有點像豬肉,只是多了股騷味

吃完正餐,接下來就是甜點了
很多餐廳的甜點都是冰淇淋,或是蛋糕之類的

最常見的鮮奶油加水果,味道還好

巧克力蛋糕淋上巧克力醬,我的天阿,真的一點都不和我胃口…Or2

很漂亮的甜點,底下用來畫花的是果醬,左上的水果盤整個都可以吃喔!!

起司拼盤,總共有三種起司,味道最重的是叉子旁邊那塊,沾有藍色的那一塊
味道真的很像臭襪子,吃下去的時候整個在口腔中散開,超恐怖的 Or2
還好有餅乾和芹菜可以配,不然晚上大概會做惡夢…

這道甜點很好吃,白色的是白巧克力慕斯,淋上黑巧克力醬
雖然都是巧克力,不過並沒有甜得很過份,所以我還可以吃得下

所以,在英國吃這幾餐下來,讓我對英國食物有些許改觀
之前總是看到許多說英國菜不好的評語,直到我實地體驗以後
才知道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嚴重,或許是我沒那麼挑吧

不過這些菜如果是自己去點的話可都不便宜呢
自己出遊的話,最好還是乖乖買土司回去做三明治比較實在 XD
不然就是出外人的好朋友,泡麵多帶幾包啦

以上就是我對英國食物的一點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