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報名考CCNA的日子
在職訓中心待了五個月,是證明自己所學得日子
幸好,一切的努力都是有回報的…

其實早在四月初就可以準備考試了
只是人的惰性阿,總是能拖就盡量拖
總是用「還沒準備好」來安慰自己

這樣的懈怠生活,在上星期被打破了
因為CCNA是要自行報名、自行前往考試中心的
而上星期,有同學就線上報名刷卡,在上星期就考完了
加上有謠言指出,五月份的CCNA題庫可能會有小改版
結果就是,班上有要考CCNA的同學全都擠在四月的最後一星期考試

因為太晚決定考試日期了
只剩下4/30的白天可以考試
所以,只好忍痛和我的全勤獎狀說掰掰~(泣)
這道理告訴我們,凡事都要先計畫好阿…Or2

既然決定了考試時間,那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抱佛腳認真讀書了
認真到什麼程度呢?!
認真到老師在課堂上都說:
「我看這大概是你們六個月來,最認真的一段時間了!」 XD
廢話,好歹CCNA報名費要250美金,折合台幣也要8000多塊耶
不認真,沒考過就是8k飛了,誰敢不拼命阿!!囧

終於到了考試當天
我是報名早上十點考試
七點多就起床準備,抓點時間繼續看題目
連和同學集合吃早餐時,都還利用空檔問了幾個不解之處
就是怕進了考場看到題目回答不出來

到了考場,感覺自己好像古代進京赴考的書生
因為考場就是一個人一個小房間
房間內只有一台電腦、一枝筆和一張紙
所有的個人物品一律不准攜帶入內,全都得放在考場準備的置物櫃
幸好早就探聽到這個消息,所以東西全都交給同學保管

考試前,還得用考場的視訊相機拍張照證明是本人
並且在數位手寫板上簽名
另外考場還會準備簽到單,進去和出來都得簽名以示負責
人客阿,你看看,這麼嚴謹,真不虧是國際級的證照阿 (誤)

至於考試,則是一律用電腦作答
考試題目全部由電腦隨機選出,有單選、複選、拖曳、實作等題型
特別的是,全部的題目都是單向作答
什麼是單向作答呢?!就是你回答題目後,只要按下下一題
就沒有往前回到之前回答過的題目作答的機會!!
夠刺激吧,所以它44題給你兩個小時的時間作答
每一題都得再三確認後才敢按下下一題的按鈕
喔對了,全部題目,包含題目解釋答案全都是英文的
如果英文程度不夠的…自求多福吧

經過一個小時的奮戰以後,我終於解決了44題
當我做完第44題,按下NEXT的瞬間
我的手是顫抖的,深怕自己會低於通過的最低分數 825
幸好下一個畫面出現的時候
我看到了我自己的分數: 888,真是個吉祥的分數阿~
踏出小房間的那一刻,終於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幸好八千塊沒白花阿~

因為請假請了一整天 (反正都沒全勤,乾脆請整天的XD)
下午就是和同學一起去玩啦
先去公益路的赤鬼牛排吃牛排 (還OK,酸菜很好吃)
然後跑去Tiger保齡球館
先打了六十球的壘球打擊練習 (這些場所都不照顧左打啦 T.T)
然後又打了兩局的保齡球,手都快廢了…XD
不過開心就好XDXDXD

最後,還是得大聲的說:
「CCNA,獲ったど!!」

不過證書得花上兩三個月才拿的到手就是了 O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