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我踏上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有點緊張,有點害怕,更多的對於新生活的期待。
搭上公所準備的遊覽車,朝著成功領出發…

到了成功嶺,對它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熱!
身上的T恤沒過多久就被汗濕透
下車以後就被帶到一間看起來像餐廳的地方
聽取營區長官們對我們和家屬所作的簡報會
其實也就是講講新兵應該注意的事情、了解自己的所屬建制等等
在這裡我分到了將會跟我整個新訓的號碼︰093

會後,就分組帶開
有些人去剪頭髮;有些人去領裝備;有些人去體檢…
我所待的班剛好被派去發裝備 (後來才知道我是屬於經理班)
每個新兵都要領到下列的東西︰
臉盆、鋼杯、毛巾*2、綠色內衣*2、內褲*2、長短襪、迷彩腰帶
迷彩上衣*2、迷彩褲子*2、體育短褲*1、黑膠皮鞋、白運動鞋
領完以後,就要去把身上的便服換下
接下來的日子,都不會有穿上便服的機會了…

剪頭髮,在入伍之前就有在考慮要不要先剪
後來還是作罷,不想多花那兩百多塊
不過看同梯的同學有不少都是先剪好再來報到
不管你有沒有剪好頭髮,還是得去給髮婆"嚕"過才可以
髮婆們的動作都很快,平均大概不用一分鐘就可搞定一顆頭
就這樣,涮涮涮的,和自己的三千煩惱絲說再見了…

接下來的幾天裡面,大都是坐在教室裡面填寫資料
因為新訓的頭幾天,算是給入伍生們的調適期
在這幾天裡,常常會聽到幹部們在吼
「走路靠右邊」、「走廊上不要講話」、「手會不會貼齊褲縫」等等的
只要把幹部們交代的注意事項做好,通常還算是挺輕鬆的
只是在填資料的時候要注意,幹部說寫到哪才寫到哪
不要自作聰明的多寫,寫錯了才在那問
如果不會,一定要舉手問,不會不會被罵,反而是自作聰明寫錯了才會被罵的狗血淋頭

就這樣,開始了為期37天的新訓
開始了「由民轉兵」的艱苦過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