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多,終於抵達了倫敦Heathrow機場
對於這個陌生的城市,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真是有點涼阿~


真的,對於習慣亞熱帶的我
倫敦清晨的溫度大概只有20幾度,真的是有冷到
辦完出關手續以後,正式踏上了異國的土地
拖著行李到了團體上車處,正好我們的接駁車司機也提早到了
所以就搭上接駁車前往旅館

前面幾天在倫敦的行程都是住同一間旅館︰Novotel London Excel
剛好和Heathrow機場隔著一整個倫敦市
所以我們就在接駁車上簡短的遊覽了整個倫敦
到了旅館,本來以為只能先開一個房間放行李 (因為太早到啦XD)
結果導遊和櫃檯Check的結果,所有的房間都可以開放了 Ya~
當然要先去房間參拜一下啦~XD

進房間後,看到只有一張床,差點當場Or2
因為當初說的是一人一張床,結果去詢問的結果
原來房間內那張沙發不只是沙發,而是一張摺疊床阿~
有圖為證


參觀完房間以後,把身上的行李換成輕裝
就下樓準備好好的玩了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徐志摩也去過的Cambridge—康橋
要到康橋,首先要到火車站搭火車
而要到火車站,又必須先從住的地方搭Underground過去
可麻煩的勒,光轉車就會讓人眼花了
聽說我們導遊自己也是第一次帶團搭地鐵的呢~XD

經過眼花撩亂的轉車以後
我們到了King's Cross Station,中文叫做「王十字車站」
通常有看哈利波特的人都會知道有座9又3/4月台就在王十字車站
當然,我也曾經迷過哈利波特,當然要很觀光客的去找那個月台摟
可是,一直到要上火車前,我都沒找到~反而是我媽找到了 Or2
月台長得是這樣的


在King's cross車站的時候也到了中午了,終於要吃到英國的第一餐
結果,大家因為害怕,全都擠到同一家店買東西吃XD
我買了一個B.L.T (Bacon, Lettuce, Tomato)和一罐可樂
這樣子就算一餐了,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到了劍橋,從火車站走到市中心就要20mins以上
據說共有31個學院在裡面,每個學院看起來都是有歷史的感覺
在裡面,許多學生都是騎腳踏車的
而且他們通常腳踏車都鎖在建築外面的鐵欄桿上
如果在台灣,我想大概很快就被幹走了吧

到了劍橋,當然要傚法徐志摩︰「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但是因為這團大都是老弱婦孺,所以我們只好花錢請當地的大學生代勞摟
一個人印象中是£6左右吧,一船可以載12人,其實還蠻貴的
不過因為競爭激烈,仔細找找說不定有不同於公定價格的呢 XD



我們因為人數不夠,只好跟其他家庭合坐一艘船,幫我們撐船的是個女生喔!!

這些大學生在幫你撐船的時候,不是只有安安靜靜的在那裡撐
相反地,她會沿途介紹康河四周的景觀,哪裡是什麼學院等等
當然,你有問題也可以問她,唯一的問題就是,她全部都用英文介紹
劈哩啪啦的又快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