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倫敦的最後一天,
要去看衛兵交接,去攝政街Shopping
最重要的,是要去看歌劇魅影!! Live的喔!!

一早就坐車到Tower Gatway
沒想到,前天發生有人沒下車,
今天有人差點跟錯團走到不知名的地方 囧r2
因為阿姨們只顧著聊天,完全沒看清楚前面的人是誰就傻傻跟著
幸好我發現的早,不然又要上演失蹤秀了 XD

今天首先看的是有名的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花錢進去看,實乃憾事也~

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嗎??可不是為了看塔橋呢!!
經過探聽的結果,據說是James Pond在拍片!!
可是我擠過去看的時候,沒看到帥氣的Daniel,只看到了疑似Pond女郎的人

本來還很慶幸自己有帶長鏡頭,應該可以抓到好照片,
沒想到拍完回家洗出來一看,居然全都手振…Or2
唉,老了就是老了,不復當年勇阿

因為貪看龐德女郎,差點來不及趕上衛兵交接
幸好在典禮開始前就已經趕到,我還爬上圍牆佔了個好位置呢
沒想到這個好位置卻在典禮開始之前,就讓警察趕了下來 Or2
圍牆上的視野很好,可以拍到這種東西


衛兵交接總共分成兩個階段
首先是要上崗的衛兵從營裡面出來(是不是營我也不清楚XD)

接著是下哨的衛兵從白金漢宮裡面回去

至於有沒有像中正紀念堂那種交接儀式(還是國父紀念館?!)
我就不得而之了,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根本擠不到白金漢宮前面的好位置阿~~

看完了衛兵交接,接著就是婆婆媽媽們最喜歡的—Shopping Time!!
我們經過Green Park到達Piccadilly Circus
皮卡地理圓環以圓環中心噴泉上的天使聞名

這個圓環是在路中間喔!!
它接著有名的攝政街,也可通往蘇活區和中國城
這裡真的是Shopping的天堂阿~~

當然,接近SOHO區,也開始看到些奇裝異服的人

當你想拍這種的時候,千萬不要被他們知道喔!!
因為…他們就是為了要讓你拍,然後收取費用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一人要£2
而下面這種,則是運氣好才會遇到的

不要問我他們在訪問什麼,我根本不知道XD

當然,血拼的過程沒啥好提,就東逛西逛摟
特別的是,我們還有去中國城吃飯
本來沒打算吃中國城的,因為長輩們似乎是不習慣吃冷食
所以還是去中國城吃點熱的比較實在
在中國城,還剛好遇到台灣過去的留學生,在他的介紹之下
到了某家餐廳吃,這裡的餐廳大都是港人所經營的
菜色呢,當然比不上台灣的
不過能吃到好久沒吃的白米飯,其實還是很感動的~~XD

雖然說沒錢買東西,可是我還是逛到連集合時間都忘了XD
只好和我媽兩人自行回飯店,幸好我知道怎麼回去…XD
到飯店的時候,已經快要接近集合的時間了
只好隨便找點東西充飢以後,就下樓集合了
誰也不想錯過今晚的重頭戲—歌劇魅影阿!!

今晚欣賞歌劇的劇院是 女王陛下 (Her Majesty's Theatre)


據說這個戲院從一開始就是為了歌劇魅影所建的
從1897年至今,每個晚上都有表演
算是老字號的歌劇院了

因為我們的位置沒有很好
所以必須爬上三層樓高的階梯
才找的到自己的位置

這個位置有多糟呢,大概是當你坐著的時候
舞台的前1/5你是看不到的,雖然劇院有附望遠鏡
可是被遮住的部份除非有透視眼才看的到啦
而且望遠鏡不是免費的,要50p才可以用!!
不過這些都不能澆熄我們第一次現場看的熱情啦!!



當然,歌劇魅影的劇情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了,所以也不需贅述
只是當你看到書本上的文字活生生的在你眼前上映的時候
那種感動,其實是難以形容的
如果有錢,一定要自己來看過一次,這樣才值得阿!!

不過如果要上歌劇院看歌劇,記得要多帶點零錢
因為裡面是不能攜帶食物進去,連水都不可以
而裡面賣的礦泉水,小小的600cc,居然要價£2!! 嘖嘖~~
神奇的是,劇院裡還有販賣冰淇淋喔~只是不知道多貴就是了~XD

看完歌劇,夜也深了
走在回旅館的路上,街上並不是空無一人的
畢竟是熱鬧的商業區,pub不少,許多年輕人在外高談闊論
如果一個人經過這裡,倒是需要小心點呢!!
明天就要離開倫敦了,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呢
或許將來有機會再好好的認識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