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行前準備,其實只是把一些相關資訊列出來
作為以後的參考之用
畢竟,在這次旅行後,我對於倫敦還是有點遺憾
遺憾的是,沒有完全體會到整個倫敦
所以在將來,我一定會再去一次倫敦
而且不是綁手綁腳的跟團行程,而是凡事靠自己的自由行
所以留下這篇來替未來作準備


1. 錢幣        英鎊的標誌是£,最小單位為p,£1 = 100p
英鎊對台幣的匯率大概是1:60~63之間 (未來肯定會有變動)
應該是世上最貴的貨幣了
影響最大的,就是在英國的食物方面
小小一瓶600cc的水,有時候都要賣到£1,由此可見有多貴

鈔票方面分成£50、£20、£10、£5
硬幣方面則有£1、50p、20p、10p、5p、2p、1p
而且最大的特點就是,硬幣大小和金額大小不一定相等
所以第一次到英國的人會被硬幣搞得頭昏眼花
我也要花了兩天多的時間才能迅速找出要的硬幣

如果只在英格蘭玩的話,下面這段不用看了,直接跳過吧XD
如果還有玩到蘇格蘭的話,要特別注意
因為光蘇格蘭就有兩家Local Bank,它們都有發行自己的英鎊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可是事實就是這樣
從英格蘭到蘇格蘭玩,蘇格蘭的店家可以接受英格蘭的英鎊
可是從蘇格蘭玩到英格蘭的話,英格蘭的店家不一定接受蘇格蘭的英鎊
而且最重要的是,據說台灣的銀行不接受蘇格蘭的英鎊
所以摟,如果有到蘇格蘭玩的話,儘量在當地把硬幣花完吧
記住,是硬幣喔,
鈔票的部份,據說在英國的國際機場有提供換成英格蘭英鎊的服務
不過我自己是沒有用到啦,所以不能保證XD

2. 天氣
英國緯度比台灣高,所以氣溫當然會比台灣低
八月多去的時候,大概都在25以下
因為沒有隨身攜帶溫度計,所以不能確定
不過肯定比台灣涼爽許多
建議夏季去英國的時候,最好穿的像洋蔥一樣(這也是很多過來人的經驗)
什麼叫做像洋蔥呢?就是穿一層一層的衣服
這樣子熱的時候可以脫掉,冷的時候加上就好了
不過我自己幾乎都是內衣+外衣+外套就解決了
對我來說頂多是涼爽,還不到冷的地步啦

對了,到英國旅遊時,最好攜帶把傘
不然就是外套要選擇可以防水的
因為英國的天氣實在是有夠多變,一下晴一下雨的
在英國的兩個星期,應該算是運氣不錯
大部分都是在車上的時候外面下雨,下車以後又放晴了
只有在愛丁堡的時候遇到了綿綿細雨
真的是細雨,不會大到讓你想躲雨,可又讓你覺得很煩
這個就是英國的天氣

3. 食物
在英國吃東西,就如第一點說的,實在是貴到爆
不過那是指餐廳的價位 (你可以相信一碗濃湯可以要花掉你£3嗎?)
而一般的連鎖速食店價位和台灣相比都貴上那麼一點 (我只有吃Burger King)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到超級市場買食材回去自己煮
會比出去外面吃便宜很多喔!

4. 行李
出國去玩,一定要帶相機去留下美好回憶
如果是使用數位相機,要注意的是
英國的電壓是220v,而且插座是三插 (不是台灣電腦那種三插)
出門前要先檢查自己的充電器是否支援220v
否則的話就要多帶一顆220v→110v的變壓器
當然,插座的轉換器是必須的

如果是帶底片相機的話
唯一要擔心的大概就是底片吧
就我的經驗來說,只要是ISO在400以下的
就丟在隨身包包裡過X光機吧,至於高於400的…
網路上大家都說拿出去目檢,不過我沒有這個經驗就是了
重點就是,不要放在託運行李啦
因為聽說託運行李的X光機劑量比隨身的高

至於其他的電氣用品,像是吹風機、電湯匙等
那就要看你是住旅館還是YH之類的吧
住旅館的話,我的經驗是旅館都會提供
至少我住的這幾間都有提供吹風機、快煮壺、電熨斗等
還算是蠻方便的就是

以上就是一些心得,如果有不足的地方
請大家多多指教,我會再補充上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